湘潭拼团购房15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最宽松房贷期来了 商贷利率8.5折再现市场

公积金租房只需提供无房证明

发布时间: 2015-07-09 12:08: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房贷政策

1318次浏览


    近日,央行的降息降准虽没有成功救股市,但却创造了史上最低的房贷利率。尤其是公积金贷款利率,经过年内的三次降息已降至3.5%。除了利率达到史上最低外,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整体贷款环境也都进入了较宽松的阶段。

有业内人士称,“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就是人们最应该买房的时候”。面对几轮政策调整后的房贷市场,购房人在贷款时该如何选择,公积金政策放松之后效果如何?各地使用和提取公积金又需要准备什么?

公积金政策放松 贷款量大幅上升

长沙:628日央行颁布降准又降息政策实施,湖南省直和长沙市公积金同步调整,629日,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显示,5年期()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

北京:61日起,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落实执行529日出台的公积金新政,新政放宽了公积金首套认定标准并降低了首套及二套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政策的调整扩大了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这也让6月使用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的购房人数骤增,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6月链家成交案例中有33.4%的购房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较5月份增加12.3%

成都: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54日实行新政开始至25日,成都已有1553人办理租房提取业务,提取住房公积金1414.5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0.43%51.11%

上海:截至515日,上海市新政实施两周以来,租赁提取受理总量达4727人,日均提取笔数约为470人,与201514月新政实施前相比,新政实施后租赁提取日均受理量相当于原来的10倍。

公积金贷款放松的同时,商业贷款不仅基准利率出现新低,利率折扣也同样出现了松动。目前北京已经有两家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推出了8.5折的优惠利率,优惠后利率为4.59%,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和渤海银行。除了两家提供8.5折利率的银行外,8.8折和9折是目前北京房贷市场大部分银行能够提供的主流利率。利率折扣优惠的同时,目前各银行的贷款额度也比较充足,整体放款速度很快,一个月内基本都能顺利办理完毕。

租房提取公积金 只需提供无房证明

今年1月,住建部下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大幅降低了租房客提取公积金的门槛。《通知》要求,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不再需要提供完税证明、住房租赁合同等材料。政策出台多月之后,各地落实情况如何?

北京:6月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让租房提取公积金变得容易多了。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也很简单,只需要提供在北京的无房证明以及自己的身份证即可。无房证明只需要提取时授权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本人的住房信息,联网查询结果确属无房的,当时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另外,现在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时间由以前的三个月一取改为每月一取,即租房人每个月都可以提取一次自己的公积金,同时也可以根据个人需求申请季度或半年提取。在提取额度方面,如果未提供租房发票,租房每人每月可提取的金额为1500元,如果和配偶共同提取,每个月两人可以提取的总金额为3000元,月度和季度提取皆可。

四川:成都的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从54日起作出调整。现在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只需提供身份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即可。若租住房屋属于公共租赁住房,则需提供配租协议和保障房管理部门出具的房租专用收据原件及复印件。以前提取公积金要提供完税证明,只能去街道办缴纳5%的税,再拿着完税证明去提取。 租住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的最高限额目前为每年15000元,而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金额以实际已支付租金为准,不受最高限额限制。此外,成都还将以前一年只能提取一次的规定,改为一年可以提取两次。

上海:目前已落实新政、放宽条件,提取公积金用于租住商品房的,无须再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纳税证明、发票等资料。上海市此次未对提取限额作调整,每户家庭可提取公积金支付商品房租金的限额仍为2000/月,公共租赁住房以实际已支付租金为准。

山东:济南市市民带着租赁合同、房租缴纳票据、身份证,并填好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表,在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成功提取了公积金。济南过去只有房租超过工资收入15%的才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而现在济南取消了房租收入比限制。

住建部通知明确,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取消职工一定时限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