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8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调控声中的北京万科涨价事件

一线城市调控声中的北京万科涨价事件

发布时间: 2016-03-03 21:39:2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69次浏览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春过后市场上的草木风声,总是容易被赋予更多形而上的的意义。因为这可能对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走向都有着参照意义。

如果说多重政策利好和一线城市调控声让市场形势一片混沌的话,北京万科2月24日欲说还休的涨价风声则是试图打破这混沌的第一次雷声。

据当日某媒体报道,万科北京公司在发布项目推广广告时称,旗下“金域东郡”和“万科天地”项目将在3月1日进行“全面涨价”。报道还称,今年北京万科将有十几个项目入市,未来公司将对这些项目进行全面提价,价格调整幅度约在10%-20%之间。

而北京万科就此事回复观点地产新媒体时则澄清道,北京万科金域东郡和万科天地项目因产品升级调整价格,无全线涨价计划。饶是如此,一大波相关报道在市场的注目下足以让“涨价”演变为一次楼市“事件”。

也难怪此事迅速发酵,市场一定清楚记得,在最近一次拐点论炒热时,北京万科即是率先做出反应的企业。两年前,也是早春季节,“住总万科橙降价了”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热烈讨论,惊起北京楼市一滩鸥鹭。

时任北京万科掌门人的毛大庆在回忆此事的影响时称:“中央某常委的儿子从美国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北京的房子真的要跌了。”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涨价并非北京公司一个孤胆英雄,远在2014年最先降价的杭州市场,万科、融创、绿城等品牌房企也以推新品、尾盘等理由酝酿调高价格。

北京万科此次喊涨的最直接动力,来自同行绿地集团2月23日在南城以4.7万元/平方米造出了区域单价。而早在拍地之前,诸多市场人士即指出该宗地的拍卖结果将直接反应开发商对于市场的判断。

而从监管的角度,为了避免房价失控,一线城市已经在释放调控的信号。去年涨势最凶的深圳,近段时间被热议的话题是,“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非深户购房社保1年改3年”、“营业税免征由2年改为5年”、银行收紧房贷等。

在上海,官方表态称“要严防房价过快上涨,并严格执行限购、二套房政策”。以及在土地出让层面重拾“7090政策”, 释放了一线城市楼市供给侧改革信号。

现状是,已经颁布和预期中的政策利好以及报表中不断下滑的利润曲线,让身处一线城市的企业闻鸡起舞;而管理层的调控压力和去库存任务让看不见的手也在时刻准备着。诸如北京万科涨价一般的事件,显然是房企在嗅到机会后的一次尝试。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