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7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政策红包”连出 猴年中国楼市“春意来得早”

“政策红包”连出 猴年中国楼市“春意来得早”

发布时间: 2016-03-03 21:45:1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9次浏览


2月以来,下调购房首付比例、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减免税费等“政策红包”接连送出,让本应处在传统淡季的中国楼市显得“春意盎然”。不少地方售楼处出现晚冬时节少有的人头攒动景象,一些二手房中介提前迎来业务高峰,猴年中国楼市“春天”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在中国东部省份浙江省杭州市,某楼盘即使在工作日也迎来上百组看房客户,这种热度在往年农历正月是少有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政府多部门近期推出购房契税、营业税减免新政,赶来看房的客户数直线上升,成交量比往年同期也明显增长,不少客户还担心来晚了抢不到好房源。

杭州市民陈先生说,此前看上但犹豫不决的大户型房源,现在算下来税费能优惠4万多元,“国家先是下调首付比例,现在又减免部分税费,为消费者省下真金白银,这样的利好政策让人感觉已经到了"钞票换砖头"的好时机了。”

对于不少二手房中介而言,这个春节假期“复工”得也比以往要早。“往年一般要等元宵节过后业务量才会逐步恢复,但今年传出税费新政后门店早早忙碌起来,这几天我们已成交100多单,较往年翻倍。”一家房产中介经理刘辉说。

他表示,新政消息刚传出,就有刚需客户担心房价会涨、急着签约,而连日来确已有房东开始上调房价,部分幅度达3%至5%,“新政对大户型利好最大,改善型及豪宅项目都将受益,这块市场流动性激活后。”

这种现象在中国许多城市已出现,甚至连仍在实施限购、不享受近期购房优惠新政的上海,楼市紧俏行情也在春节后早早启动。有媒体报道称,一套优质二手房一日之间涨幅达到70万元。

以杭州为例,数据显示其春节长假后首周,就有新房签约1217套、二手房成交792套,显著超过春节前一周1136套及506套的成绩,在传统淡季实现了“快速回暖”。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楼市契税等优惠新政,最大意义在于“释放信号、提振信心”。

世邦魏理仕(CBRE)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表示,减免几万元税费,相比总房款其实有些“微不足道”,“红包”的效果不如此前降低首付比例来得强烈,但此次进一步释放,有利于中国楼市信心回暖,也为去库存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

但他也指出,此次新政对楼市实际成交量的影响不应过度期待,特别是在不少中国二线靠后、甚至三四线的非人口导入性城市,需求不足导致结构性库存问题依然突出,去库存压力依然偏大。

“当一个地区所有需求加起来都难以消化现有库存时,楼市供给侧的问题只能通过自身调整完善来优化。”马英枢说。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