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7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现“裹棉被排队”买房景象

多地楼市现“裹棉被排队”买房景象

发布时间: 2016-03-05 16:45:54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120次浏览


多地楼市现“裹棉被排队”买房景象

1月份深圳房价同比上涨52.7%;二线靠后城市去库存压力仍巨大

据新华社电 27日,位于杭州城东的一楼盘二期首批房源开盘,388套房吸引了3000人到场,正式摇号开盘2后宣告售完,成为杭州楼市猴年首个“半日光”楼盘。这样的热销场面同样在上海出现。深圳、南京等热门城市也出现“裹棉被排队”的“漏夜抢房”景象。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数量增至25个,占比超30%,涨幅最高的仍是领涨全国房价14个月的深圳,同比上涨52.7%,上海和北京分别以21.4%和11.3%的涨幅紧随其后。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房产交易契税下降等一系列“政策红包”逐步落地,节后楼市出现一波“加速回暖”行情。

一线及少数二线城市楼市走强影响到部分购房者的购房大计。中介机构豪世华邦区域经理刘辉告诉记者,原本仍处淡季的正月,今年复苏很快,近期成交量频频刷新同期新高,不少客户担心后市看涨、急着签约,确实也有不少房东已上调售价,幅度普遍近5%。而在京沪等地,整体市场变化也在心理层面对紧张的供需结构进一步施压,如上海一套二手房,春节后业主涨价70万元。

事实上,在一线及少数二线城市楼市“春意渐浓”的同时,不少二线靠后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寒意十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同比仍在下降。如1月份同比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湛江、蚌埠和襄阳均为四线城市,房价跌幅都超过3.5%。专家分析称,三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影响,房价难以大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大。

业界认为,即使“楼市红包”持续给出,“在分化加剧中去库存”依然是2016年楼市“主旋律”。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