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2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70城房价回暖连涨9个月 一线城市年度涨幅全部超过20%

70城房价回暖连涨9个月 一线城市年度涨幅全部超过20%

发布时间: 2016-03-05 16:49:20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计思敏

分类: 国内动态

176次浏览


2016年首月,房价涨幅继续扩大。

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比去年12月份减少1个);与去年同月(同比)相比,有25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可以看到,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而在2016年1月份继续维持上涨势头,目前的环比上涨的幅度是近9个月上涨期间最大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房价环比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最高涨幅为4.1%,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70个城市中,有46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房价涨幅领先。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1%;上海环比上涨2.6%;深圳环比上涨4.1%;广州环比上涨0.8%。

刘建伟称,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总体略有上涨,仅有个别城市涨幅在1%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继续呈稳中略降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下降0.1%转为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由持平转为下降0.1%。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到,除了四个一线城市,南京、厦门、合肥、福州、武汉、杭州的房价环比增幅也位于前十位。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环比增幅最大,市场相对亢奋,这会进一步强化看涨预期。尤其是考虑到契税政策调整、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不足等风险,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房价的增幅还会扩大。

按照易居克而瑞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一线城市住宅库存均已降至10个月以下。

另一方面,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继续扩大。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4个,且上涨的25个城市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刘建伟表示,从同比涨幅看,一线城市上涨尤其明显。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与此同时,绝大多数三线城市同比仍在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70个城市中,深圳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位居首位,为52.7%。2015年3月份,70个城市全部出现同比下跌,说明房价都已跌回一年之前。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随后北京、上海等城市加入房价同比上升队伍。在2016年1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上升为25个。

具体来看,上海房价同比上涨21.4%;北京的数据显示为上涨11.3%;广州房价则同比上涨10%。

同时,从排行中可以看出,1月份同比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为湛江、蚌埠和襄阳,分别为4.9%、4.0%和3.8%。

附注

1、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自2011年1月起开始实施。

2、调查范围。住宅销售价格的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3、调查方法。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面积、金额等资料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房地产管理部门提供与调查员实地采价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基础数据。

4、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5、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详见中国统计信息网《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

6、表格中若含“——”,表示本月无成交记录。

7、按照统计制度安排,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基期轮换,2016年1月开始使用2015年作为新一轮的对比基期。新基期对各分类权数进行了适当调整,以更好地反映住宅销售结构的变化情况。经测算,本轮基期轮换对各城市房价环比指数基本无影响,对同比指数影响也较小。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