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6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上报 房贷利息支出将分类扣除

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上报 房贷利息支出将分类扣除

发布时间: 2016-03-13 12:38:2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78次浏览


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提到,个税方案已上报,房贷利息支出将分类扣除。

根据媒体报道,楼继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在2015年,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和有关部门已讨论了个税改革的方案,方案报了国务院,做法是要分步到位。

“综合所得税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想做,没有做到是因为复杂,要把个人所有的收入,把这11项收入综合在一起,不是简单的工薪项下的扣除,要做分类的扣除”,他举例称,“比如个人职业发展、再教育扣除,比如基本生活、一套房按揭贷款利息要扣除,比如要抚养一个孩子,是义务教育阶段,还是高中大学阶段是可以扣除的。当然,我们现在放开两孩了,大城市和小城市的费用标准不太一样,税法得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还有赡养,都比较复杂,需要的信息系统都比较复杂,需要个人收入和财产的信息系统,需要修改相应的税收征管法。”

楼继伟还说:“我们设想的是,方案已经提交了,按照全国人大立法规范,和国务院要求,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税法方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首先在税政、执行都比较复杂,根据条件,先做一些简单部分,随着信息系统、征管条件、接受程度来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