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1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当前房地产到底有多火爆 看看这些数据就清楚了

当前房地产到底有多火爆 看看这些数据就清楚了

发布时间: 2016-03-27 15:32:57

来源: 凤凰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161次浏览


不出意外,在1-2月房地产相关的投资和销售数据大幅提升后,税收相关数据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房地产营业税1160亿元,增长20.2%;房地产企业所得税652亿元,增长14%;房产税337亿元,同比增长12.7%。而2015年全年,房地产营业税增长8.5%;房地产企业所得税下降3%,房产税收入财政部未发布。

此外,与房地产相关的地方税收也表现颇佳:契税587亿元,同比增长8%;土地增值税693亿元,同比增长15.4%;耕地占用税178亿元,同比增长14.2%;城镇土地使用税341亿元,同比增长5%;房产税337亿元,同比增长12.7%。

中金公司认为,受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房地产相关税收增长加快,同时土地出让收入增速回升,政府广义收入增长加快。财税专家李文海也表示,房地产营业税主要反映楼市销售环节的情况,超过两成的增幅印证了开年后以一二线城市为代表的楼市成交热。

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增长3.0%,房地产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大幅回升,分别为43.6%和28.2%。

对于当前火爆的楼市,住建部已经要求北上深等几个大城市对房价变化等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同时,第一时间就和这几个地方政府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保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最新消息显示,两会期间倍受关注的首付贷问题,北京、深圳和广州已经严令禁止,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的楼市调控措施会随时出台。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