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7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上周开盘量创近一年新高

上周开盘量创近一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6-23 19:16:52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彭耀广

分类: 国内动态

167次浏览


今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周度开盘量平均在5个左右,不过,上周新房市场共计15个项目入市,供应量呈现突破式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进入上半年销售节点,房企为完成销售目标加快入市步伐;另一方面,基于北京可能会加强对商住房的调控,商住类项目仍加紧入市,以躲避政策风险。预计6月下旬,供需两旺的态势仍将延续,项目集中入市与签约也将拉动6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一路走高,并延续至7月。

15盘入市

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入市项目量激增,周度开盘量创造44周以来的新高。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第三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15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五矿万科如园、华远·裘马四季等5个普宅项目,首开·中晟广场、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北京密码等9个商住项目,以及京投发展·檀香府一个普宅、别墅混合社区。15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2356套,预售许可面积19.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786%、939%。

从需求端来看,上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5188套,环比增长17%,创造近8周以来的新高。这一成交量也延续了第二周的上升态势,两周成交量之和已超过5月全月成交量。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进入6月以来,商住项目的调控传言使得该类型产品成交暴增,并拉动整体市场成交快速上行。截至6月19日,北京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1.11万套,比5月全月的成交量还超出了37%。值得一提的是,商住房类产品成交占比高达76%,而上周成交套数排行榜中前十的席位也均被商住所占领。

冲业绩避风险“在普宅项目"冲业绩",商住项目"躲调控"的诉求下,上周北京楼市供应出现集中式爆发。”郭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郭毅进一步解释称,一方面6月是上半年的销售节点,为完成半年销售目标,房企纷纷加快入市步伐,普宅项目不断推新,这其中包括从未入市的华远·裘马四季与京投发展·檀香府,也包括老项目后期价格不断上调的五矿万科如园等。郭毅认为,今年以来北京普宅项目入市,因此上述普宅项目入市也吸引了大量改善型需求,多项目入市当天即告售罄。

另一方面,基于北京商住类产品调控预期收紧,商住类项目仍在加紧入市,在限购之前集中出货,抢收业绩。除了像北京城建·北京密码、天恒世界集这类近期频繁入市的项目之外,纯新盘首开·中晟广场、首创中心·天阅公馆也抓紧有利时机推盘入市。

其中,首创中心·天阅公馆项目单价高达7万元/平方米,在近期开盘的商住项目中位居前列,依然在开盘当天取得超九成的认购,体现出商住调控的预期不仅促进了开发商加速推货,同时也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

市场有望延续

商住房供需两旺成为6月北京楼市的主要特点。业内人士预测,项目集中供应的格局在6月下旬仍将延续,项目的集中入市与签约也将拉动6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一路走高,并延续至7月。

郭毅认为,商住类产品不限购,总价低,在普宅市场逐渐进入10万+的时代,已成为刚需购房客群甚至中端改善型客群不多的选择之一,开发商也需要低总价的商住产品实现快销,冲刺销售业绩并完成回款指标,因此整个商住市场的供需热度不断提升,也拉升了6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

业内人士认为,5月北京楼市供应量较低,成交量较一季度也有所下滑,但是6月,在商住全面限购传闻影响下,北京新房市场再度回温,预计7月供需两旺格局有望延续,但二手房市场成交已明显下滑,未来北京楼市整体会进入一个调整期。数据显示,6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6134套,环比跌幅高达56.8%。

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彭耀广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