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1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2016房贷提前还款 90%的房奴最爱忽略这四个问题

2016房贷提前还款 90%的房奴最爱忽略这四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01:59

来源: 融360 作者:阿琪

分类: 国内动态

459次浏览


贷款买房为那些没有足够资金的人实现买房梦,但同时也造成了一个问题:贷款越多,每月还贷压力越大,为了缓解房贷压力,有的人就想到了提前还贷。小编最近有个亲戚A申请房贷,就问到提前还贷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亲戚A家卖掉原来的房子换了个大房,要负担200万左右的贷款,贷款30年,即使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每月也要负担近万元的房贷,压力比较大,想着能不能提前还贷,减轻每月的还贷压力。通过他的提问,融360发现,貌似不了解提前还贷的房奴都爱忽略四个问题。

1.还贷时间和还贷额有要求

实际上,提前还贷不是想申请就能申请的,有的银行规定,还贷满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有的要求满半年,有的还规定了还贷额度必须是1万的整数倍。有的甚至规定了还款次数,一年只能提前还贷一次。即使是提前还贷操作相对简单的公积金贷款也都有类似的要求,比如每次还贷最低限额为一万元,且不得低于12个月的贷款本息额,每年限还贷一次。

2.提前还贷要收违约金

除了还贷时间和还贷额,有银行提前还贷要收取违约金。因为申请提前还贷,意味着交给银行的贷款利息少了,于是就通过收取违约金的方式弥补这一点。有的银行规定一定时期内不允许提前还款,如3个月,6个月,1年,否则就要支付违约金,这就是为什么有银行规定还款时间了。更严格的银行会规定,只要提前还款就会收取违约金。

需要注意的是,违约金的收取方式主要有两种

一是按照提前还款时未结余额的2%-5%计算,比如100万贷款,提前还贷后,还剩下50万没还,那么要交1万-2.5万的违约金。

二是收取若干个月的利息,比如还贷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还贷满一年不满两年的罚息两个月;还贷满两年以上的不罚息。

由于银行间有政策差异,以上关于提前还贷时间、还贷额、违约金情况,在贷款合同签订前就要向银行问清,并将相关问题落实到合同中。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