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7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中国高收入者将现井喷 但消费能力却被房价限制

中国高收入者将现井喷 但消费能力却被房价限制

发布时间: 2016-11-13 15:57:50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714次浏览


消费能力由收入决定。中国人的收入涨得快吗?可能我们工薪族都觉得不快。但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1月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的高收入消费者群体数量将会在未来15年(即2016年到2030年)出现井喷。报告显示,中国年收入高于一万美元的人数将从现在的1.32亿人涨到2030年的4.8亿人;低收入者比例将从2015年的37%下降至2030年的11%;中高收入和高收入人口的比例将由10%扩大至35%。

看着这预测,相信不少人嘴上说不在意,但心里是不是已经有点小激动了呢?别高兴太早,接着看:《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的分析师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国消费者人均购买力将达到2000年韩国或者美国消费者的人均水平。

也就是说,我们再努力奋斗15年,就能赶上发达国家15年之前的生活水平了。表面上看,《经济学人》在称赞中国,但这么一看,怎么总感觉它在变着法儿黑中国呢?

注意,还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这个生活质量。《经济学人》还提到,“在一些内地城市,例如长沙、成都、重庆和武汉将拥有超过200万的高收入消费者群体,但有些更小规模的城市可能面临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局面。”

不管你信不信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强,反正我是不信。最能体现消费者生活质量的,不是一个枯燥的平均收入,而应该是看他愿意花多少钱消费。

据天风证券对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福州、厦门、武汉、南京等9座城市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以来上述城市GDP之和占全国GDP总量比重显著上升,但消费比重却大幅下滑。这9座城市都是近期房价涨幅超过15%的城市。同时,2015年国内主要城市房价收入比与同期房价增速呈现显著负相关。

上述统计说明了:房价上涨并非与收入上涨相匹配,房价过快上涨让买房者短期内消耗了大量储蓄,并且承受了相当重的还贷负担,导致消费能力明显下降。

在楼市看涨的地区,居民之所以愿意牺牲消费来买房,就是因为人口快速增长引起的地产供给与需求不匹配,投资者相信买房就等于赚钱。

不过,研究也表明,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整体房价增速缓慢,房价增速高的城市的居民消费增速会大幅好于房价增速低的城市。也就是说,如果房价保持温和上涨,居民消费并不会被抑制。

保持一个“度”,对购物消费、对楼市房价,都是非常重要的。当年,著名的汽车大王福特为了让每个工薪族都买得起福特公司的汽车,大幅提高员工工资。因为他懂得,做生意不是一锤子的买卖,要让消费者用得起自己的商品,不能“竭泽而渔”。

现在,楼市和消费,就像两个家长,都在争夺站在中间的孩子——居民消费者。楼市像是一个不管孩子死活的家长,只要能把孩子拉过来就行,不管今后孩子的死活。实体经济如果想不垮掉,绝不能允许楼市干这种一下子掏空购房人积蓄的事。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