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93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商铺如何选?大数据暴露北京商铺价值前十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17-08-05 21:02:14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46次浏览


大数据暴露北京商铺价值前十的秘密

线上流量红利在逐渐消逝,线下开店又成为不少创业者的重新选择。在新零售时代,如何选择好商铺和管理好商铺是一门学问。仅仅是一条马路之隔,为什么有的商铺生意红火,有的商铺却冷冷清清?在选择商铺时,该如何平衡地理位置、客流量和租金之间的矛盾?什么人来了店铺?为什么来了没买?大数据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商铺价值的秘密,已经成为企业或老板进行商业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可怜的景恒街店均寿命不足1年

昨日,高德开放平台与商业地产O2O企业乐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者以“高德位智”商业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叠加商铺数据,经科学模型计算得出《北京街区流量价值排行》报告,从客流量、租金、换手率等多个维度分析了北京各大商铺街的商业潜力。

报告内容显示,北京前十大客流量街区大部分分布在朝阳区和海淀区。其中,五道营胡同、工体北路、团结湖路拿下工作日日均道路人流量排行的前三名;工体北路、团结湖路、朝外南街则排名节假日日均道路人流量的前三名。广大“吃货”熟知的簋街,在工作日及节假日的日均人流量排行中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晚间客流量是白天客流量的3.5倍,可谓名副其实的“深夜食堂”。

在店铺租金方面,成府路、朝外大街及南锣鼓巷的租金最高。成府路日租金均价超过30元/㎡。望京小街则是租金前十中唯一上榜的四环外街区,日均价为18元/㎡,年均涨幅达4%,排名第十位。

在换手率方面,石门东路、景恒街、神路街、新华西街、望京小街分别排行前五,店铺换手率都超过50%。其中,建外景恒街位于CBD核心区域,东三环内、国贸桥西南角,两侧是银泰中心、建外SOHO和中环世贸,但换手率却超过60%,店均寿命不足1年。

可怕的大数据来了就会留下印记

好的选址是生意成功的一半。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不断消逝,线下流量的优势愈加明显。对于线下商铺运营者来说,大数据对商业决策的意义重大。

“街铺到访流量浪费高达175亿人次/年,这对商家而言是极大的浪费。”乐铺创始人张家鹏表示,“每年平均有175亿人次进入了商铺,却没有消费。如果能分析出这部分人来了不买的原因,将为商家提供一笔宝贵的财富。”

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出那些“来了不买”用户的画像?张家鹏表示,乐铺的探针系统和街区字典可以为商业用户获取更多的场外数据。即便用户没有消费,只要进店用户的蓝牙开着,设备就可能会与店铺产生互动,留下印记,再与线上数据做匹配。“数据的应用价值在于开放性,打通这套系统,数据画像将会更精准。”

张家鹏称,此次高德开放平台与乐铺达成合作,一方面是为乐铺提供有效的商业大数据参考;另一方面也使高德位智在产品实践中获取更多的商业大数据,进一步优化产品。

可观的市场潜力大数据是门大生意

实际上,用户通过地图的每一次索引,都可能成为商家进行商业决策的重要依据。当你频繁搜索4S店时,或许能说明你刚刚拥有了一块车牌;当育龄女性规律地前往医院时,或许能说明她即将成为一名准妈妈;当你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往返于各个小区时,或许能说明你正在考虑换个房子。在大数据时代,每一次索引行为都可能让商家看清楚你的商业画像,从而对你进行精准营销。

“谁能更加深入地将线上索引数据与线下结合,谁就可以获得商业利益。”高德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表示,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线下商业竞争已蔓延到线上技术能力的竞争。高德过去曾赋能与神州、滴滴等线上企业,今后高德对线下企业的赋能意义更加明显。高德位智已在零售、房地产、咨询等各行业广泛应用于实体选址、经营分析、市场研究等诸多场景,辅助企业进行决策,提升商业效率。

童遥介绍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饭店曾是APEC会址,但现在最大的客流人群是“周末亲子游”,而非商业会议。然而,酒店周边的配套餐饮不太给力,如果有餐饮类商家能够获悉这一信息,提前布局,将有可能提升其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 shijing073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