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2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报告显示: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1-01 18:58:19

来源: 央视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550次浏览


12月28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报告显示,城镇土地面积增速总体呈放缓趋势。

该份报告覆盖全国698个城市、18883个建制镇自2009年至2016年的城镇各类土地利用数据。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943.1万公顷。其中,城市面积占46.0%,建制镇面积占54.0%。

区域上,东部地区城镇土地面积占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的40.0%,中部地区占23.3%,西部地区占26.6%,东北地区占10.1%。

2009年至2016年,全国城镇土地面积增加218.1万公顷,增幅为30.1%,年均增长3.8%。增长速度总体呈逐渐放缓趋势,年度增幅由2010年的4.7%下降至2016年的2.9%。

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此外,报告还显示,城镇住宅用地增幅总体呈放缓趋势,增长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2009~2016年,全国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累计增幅为31.6%,与全国总增幅基本接近,且增幅总体呈放缓趋势。

2009~2016年,中、西部地区的城镇住宅用地年均增幅介于5%、6%之间,均大于东部、东北部地区的年均增幅。对于不同规模城市,2009~2016年,其住宅用地的年均增幅呈现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的特征。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籍所所长 姜栋:因为现在国家对特大城市大城市的发展规模有控制,重点在扶持中小城市,所以说现在的中小城市用地增长速度快。

责任编辑: xiangtantes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