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03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多银行抢占住房租赁金融业务,覆盖各租赁主体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34:1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1次浏览


1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法人租借住宅借款”和“共有产权住宅借款”产品,布局住宅租借商场与共有产权房范畴,这是继工商银行、建造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后又一家国有大行推出的住宅租借借款。

2016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速培养和展开住宅租借商场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部署、加速培养和展开住宅租借商场工作。在全面推动“购租并举、租购同权;先租后售、梯度消费”的住宅运作模式中,不只众多房企开始要点展开租借住宅商场,多个国有银行也在连续“抢滩”。

包括租借主体

据了解,而此次农行推出的租借住宅借款拓宽了借款目标规模,其发布的“法人租借住宅借款” 的借款目标包括了租借住宅的开发建造主体、置办并购主体、专业运营主体和其他租借主体,可有用满意客户在房源获取阶段、装修改造阶段、项目运营阶段的合理融资需求。而“共有产权住宅借款”则可要点满意客户在共有产权住宅开发和出售环节的融资需求。

对此,亚豪组织商场总监郭毅表明,新的信贷产品较之前的有很大推动,借款目标是租借型住宅的供应方,能满意企业融资的需求,因此此类产品在企业间是有很大需求度的。

对于此前中行、建行、工行推出针对租借住户的租金按揭借款,郭毅以为, “这类产品存在三个问题,第一,借款额度低,使得企业的资金回二,商场承受度的检测,假如租户能通过短租的方法满意住宅需求,那其是否还会以需求支付一定融资本钱的信贷方法来取得运用长租房的权力,这形成了商场悖论;第三,在此悖论下,若借款目标局限于个人租户,那开发商能否依照预期使更多租户运用此类产品租住宅屋来回收资金。这些都是商场难题。“

“租借住宅的开发运营组织可通过农行推出的信贷险种取得资金支撑,个人租户可得到中行、工行、建行供给的消费信贷支撑,这便形成了对租借开发全流程的金融体系支撑。”郭毅以为。

为团体土地研制专项产品

针对国家正展开试点的使用团体建造用地建造租借住宅项目,农行研制了“团体建造用地租借住宅开发借款”专项金融产品,对此,易居研讨所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表明:“农行自身的体系就是与农业农村商场有关,所以当时在团体建造用地方面做租借事务,有助于此类租借事务的展开,也有助于真实盘活农村团体建造用地项目。“

严跃进以为,对租借商场来说,未来要做长时间租借事务,就需求有各类创新和打破。从这一点来看,银行金融事务的介入是有积极意义的,这是当时加速租借事务展开的导向。

“未来随着金融产品的衍生,报答方法可能会更多、赢利空间可能会更大,这些一方面取决于金融商场的支撑,另一方面还要看开发商、运营组织是否能完成租借事务链条上更多元化事务的供给和更丰富的赢利的发生方法,从效劳环节补偿租金方面收益的缺乏,而二者叠加的赢利可能会有超乎预期的幻想空间。“郭毅表明。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