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9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解析2018楼市:精确调控不放松,助力长效机制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1-31 10:37: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251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房地产数据。受益于“去库存”和“棚改货币化”,广大三四线楼市全面回暖,2017年我国商品房成交规模突破2016年的历史最高位,再次刷新纪录。

前端销售明显放量,这是连续近3年“去库存”、三四线城市“就近城镇化”加速,以及鼓励居民适度“加杠杆”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的结果。由于开发商土地购置面积连续3年负增长(2014-2016年平均下降16.4%),加上“去库存”持续推进,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5.3%,绝对规模已降至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即本轮“去库存”前的水平。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余个省市召开了地方两会。多省市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都聚焦了楼市调控,租购并举成为高频词。同时,一线城市仍是楼市严控的风口,二三线城市精准化调控将成为主要趋势。

一线城市调控不放松

步入2018年,各地楼市调控步伐并未停歇。而从多地两会发出的信号来看,今年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仍不会放松。

上海(楼盘)市市长应勇表示,2018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提高中小套型供应比例,促进商品房有效供给。加大租赁房建设力度,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新增供应5.5万套各类保障房,完善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房价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在2017年5月达到最高点(0.8%)后开始回落,最低点是9月份的0.2%。2017年10月以后,随着预售证和房价管控有松动,前期积累的高价盘和待网签新房入市,房价环比涨幅连续3个月扩大,12月达到0.5%,由此推动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下降后,12月首次反弹。目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环比涨幅都在回调,环比已开始下跌,二线同环比涨幅整体维持,三线涨幅已经较高。

二三线城市精准调控成为趋势

今年初,甘肃兰州(楼盘)宣布要对楼市调控政策做出调整,一时间,“精准调控”便成为今年楼市的第一个热词,而这也被众多专家预测为今年二三线城市的调控趋势。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8年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加快实现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保障范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28.18万套,基本建成23.75万套,完成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因城施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盘活存量住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其他方面的内容也将逐渐落地。

近期住建部明确调控“三个不动摇”;人民日报连续发文,楼市调控不会“拉抽屉”,2018年楼市还需保持当前严厉调控态势,回击了有关调控松绑的传言。这意味着,除基于市场明显降温,少数非热点城市适度修正政策外,2018年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为主要内容的调控还将保持高压态势。

严跃进认为,由于2017年预售证的管控较为严格,以及市场需求被大量抑制,一线城市的房价仍有反弹的动力;长沙(楼盘)、贵阳、太原(楼盘)、福州(楼盘)等一些非核心的省会城市,房价同样具有上涨的动力。这些城市未来可能会得到调控政策的“重点关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