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0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建行王祖继:房贷价格水涨船高是市场正常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4-01 09:34: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81次浏览


日前,建行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21万亿元,较上年新增6274.2亿元,增幅17.50%,余额居同业首位。

在谈到房贷时,建行行长王祖继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延续,政府不允许房价大幅波动。为了防控各方面资金流向房地产开发,各家银行对房地产资金的支持都已朝着非常严格的操作去做。他说:“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在提升,为防控风险隐患对客户的审查也趋于严格,大家在规模调整和风险防控,包括执行政策方面偏紧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所以价格就会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有八折或者是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正常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有利于现在国家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真正落实。”

年报显示,在整体资产质量方面,2017年末,建行的不良贷款率1.49%,较上年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过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增加136.01亿元。

“建设银行的资产质量,包括不良贷款的逾期贷款已经企稳,未来不良贷款上应该是走向稳中可控,稳中可降,稳中向好,这样的态势是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期间会有所波动,要看经济的走势。”建行首席风险官廖林在发布会上表示。

2017年建行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2422.64亿元,同比增长4.67%,日赚超过6.6亿元。同时,建行资产规模进一步大幅增长。截至年末,建行资产规模22.1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5.54%。资产质量方面,不良率为1.49%,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末,建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5.50%,一级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09%,与 2016 年12月31日相比,分别上升0.56、0.56和0.1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交行去年净赚702.23亿元

昨天,交通银行在香港发布业绩。2017年,交通银行整体业绩实现持续、稳健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突破9万亿,达人民币90382.54亿元,较年初增长7.56%;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702.23亿元,同比增长4.48%,增幅显著高于前两年。得益于长期坚持的“两化一行”发展战略,交行非息业务增长亮眼,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人民币405.51亿元,同比增长10.21%,增幅居于同业前列。

去年,民生保障和消费升级领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人民币169亿元。钢铁、煤炭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占比持续下降。满足国民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民生消费。报告期末,集团个人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8.86%,贷款占比较年初提升2.72个百分点至31.63%,信用卡全年累计消费额同比增长达23.52%。

2017年,交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为20.63%,同比提升1.67个百分点,其中,个人金融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9.59%;银行卡、管理类和支付结算类手续费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4.83%、19.56%和9.41%,非利息收入已成为利润稳健增长的重要引擎。报告期末,托管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17.38%,管理的个人金融资产(AUM)较年初增长6.44%,人民币表内外理财规模较年初增长12.19%,继续稳居同业前列。

央行将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日前,央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货币金银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2018年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持续改进纪念币发行管理方式,深入推动钞票处理中心业务和发行库转型,加大非标金银查验和货币史问题研究工作力度。着力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做好第五套人民币提升相关工作,持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现金服务基础设施。从严加强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管,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人民币质量管控,开展大额现金管理,依法合规构建现金清分企业监管体系,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反假货币工作机制,加强人民币相关收藏品市场管理,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

范一飞要求,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系统要密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大力整治现金流通领域的乱象;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层层落实责任。商业银行要充分发挥现金投放和回笼的枢纽作用,进一步做好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有效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强现金分析,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强化大额现金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小面额人民币需求。

责任编辑: xiangtantes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