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9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2018年楼市调控见起色,房价上涨步伐变缓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24:28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90次浏览


据国度统计局刚发布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变动状况统计数据显现: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同比降幅扩展,北上广深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钱同比分别下滑0.7%、0.2%、0.8%和2.2%。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5月16日国度统计局网站)。

应该说,我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钱呈现出4月份这个程度,已标明进入根本合理运转状态,这是我国政府近两年来施行多轮严厉调控政策,且继续坚持量体裁衣、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坚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等带来的结果;且这来得确实比拟困难;假如没有我国各级政府树立房地产持久调控机制、实行灵敏调控政策、不放弃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楼市价钱不可能步入今天的良性运转区间,可能各地的楼市价钱仍然处于一片涨声之中,不少购房刚需族还要遭到高房价的不时折磨。因而,民众应为我国政府调控楼市价钱的执行力和坚决决计抱以赞扬。

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变动总体状况看,至少能感遭到我国楼市价钱呈现了三大积极可喜的变化:

首先,楼市价钱快速上涨趋向得到遏制,价钱程度趋于合理,有利于房地产平稳开展。统计数据显现,无论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和热点城市,也无论是新建商品房销售价钱还是二手房销售价钱,更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价钱升降幅度都不大,大都在1%以内,最高为1.1%,这就是说楼市价钱涨跌动摇幅度都在一个相当合理的范围内,其涨幅程度可以在购房族经济才能接受范围之内,且跌幅程度也不至于引发楼市价钱的急骤降落和招致楼市危机的发作,这是我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钱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展0.4和0.6个百分点;环比分别为持平和降落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钱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新房销售价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展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钱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这对整个楼市安康开展不至产生毁坏力,阐明楼市调控的力度和火候把握得恰如其分。

其次,楼市价钱分化明显,在不同的城市表现出不同程度,有利于消弭房地产硬着陆风险,推进我国房地产安康控政策的区别性、灵敏性,使不同城市之间楼市调控遭到作用力都比拟到位;假如全国划一划一,施行“一刀切”的相同调控政策,必然会招致楼市过热、价钱过高的城市得到了调控,而房地产开发刚刚起步、楼市价钱低的中小城市就会被“控死”,形成较大的负面杀伤力。而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钱走势分化明显,一线重点城市以至是二线热点城市的楼市价钱呈降落趋向,而二、三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楼市价钱呈温和上涨趋向,这契合中央政府楼市调控的请求,且这种价钱分化有利于将民间资本吸收到二、三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开发上,防止一线城市房地产过热和虚胖,也有利于推进二三线以至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展及楼市去库存,可在很大水平上均衡房地产投资及各种资源的有效应用。如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销售价钱同比和环比均呈现降落,而二三线城市和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钱同比和环比均呈现不同水平的上涨。这一切可愈加表现出我国楼市调控政策优越性和可操作性。

再次,目前楼市价钱变化为我国楼市调控政策施行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条件,为持续推进房地产持久调控机制奠定了坚实根底。我国楼市调控阅历过严厉行政调控—楼市价钱下跌---放松行政调控---楼市价钱暴跌等许多阵痛期和探究期,在这种行政调控体制下,也使前些年楼市一直无法跳出价钱怪圈和调控怪圈,不只使楼市调控效果不明显,也给楼市调控留下了不少“后遗症”。在阅历这些阵痛之后,我国政府积聚了丰厚的调控经历,树立了理性调控思想,即楼市调控遵照按部就班、阶段性效果和有所区别的长效调控机制;在这种调控机制下,楼市价钱不稳扎稳打,更不着眼于一城一时之得失,而是着眼于久远,立足于政策发挥持久能力,并为后续调控留足空间和发明条件。正是在这种调控思想方式下,我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钱大起大落的升降态势得到了控制,而且更使得不同级别城市的楼市价钱呈现出不同的程度,朝着合适各个城市房地产业安康可持续方向开展。如我国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比拟明显,且房地产投资也有所上升。这是很难做到的,也是很难得到的。我国政府做到了,真实难能可贵。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需惹起注重,固然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钱总体趋于平稳,但二三线城市、以至是三四线城市楼市价钱却反弹幅度较大,有些三、四线城市房给三四线城市购房刚需族带来了较大压力,而且也有可能诱发一些炒房投机者参与炒房,愈加推高当地的房价,三四线城市的政府应加大楼市调控力度,认真监测楼市价钱,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确保三四线城市楼市价钱稳定。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