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3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期房购买应该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5-26 11:37:1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825次浏览


购置期房应当留意充沛理解开发商的状况,包括停业执照、开发资质、以往业绩、信誉实力等;充沛理解所购房产的状况,购房前应请求开发商出具五证原件。

订金问题 购期房普通要托付订金,关于订金的托付法律是有明文规则的,如开发商提出“无理”请求,你可依法拒之,或在事后诉至法院,由法院认定合同无效,让法院帮你把多付的钱要回来。《担保法》第八十九条规则:“当事人能够商定一方向对方给付订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实行债务后,订金应抵行债务的,无权请求返还订金;承受订金的一方不实行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订金。订金应当以书面方式商定,当事人在订金合同中应商定托付订金的期限。订金合同从实践托付订金之日起生效,订金的数额由当事人商定,但不得超出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面积问题 《合同法》规则:“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依照商定实行本人的义务,不得擅自变卦或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维护。”因而,要避免面积纠葛,关键是订好合同。

产权证问题 依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则,下列房地产不得转让(包括买卖):以出让方式获得土地运用权的,不契合房地产条件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议查封或者以其他方式限制房地产权益的;依法收回土地运用权的;共有房地产,未得到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权属有争议的;未依法注销领取权书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则制止转让的其他情形。在期房纠葛中,很多是关于房屋产权证的发放期限的。开发商解释产权证的发放进度为何一再拖延时,一个常用借口是有关部门不给办。其实,依据《城市房屋权理方法》规则,注销机关是指房地产行政主管机关,注销机关在对申请人的申请停止检查后,凡权属分明、产权来源材料齐全的,注销机关应在受理注销之日起两个月内核准注销并颁发房屋产权证。也就是说,形成房屋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的缘由很可能在于开发商,比方开发手续不健全、欠缴出让金等,一旦呈现这些状况,购房人就要进步警觉。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