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73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如何区分70年50年40年产权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9-06-16 15:26: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710次浏览


房屋产权年限不仅关系着房子的土地使用年限,其背后还关系着迁户口、公摊面积、得房率、税费、再交易等各种利益问题。因此,很多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都会关心这个房子的产权年限是多少年,那么,购房者应该如何区分70年50年40年的房子?

一、购房者应该如何区分70年50年40年产权的房子

相信各位购房者都知道,不同类型的房屋,它相应地产权年限都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民用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为70年,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最高为40年。这样一来,70年50年40年的房子也很好区别了,比如,商品房就是70年。

二、房屋产权的计算方式是怎样的?

在买房时,有不少人对于房屋产权的计算都产生了误解,以为房屋产权就是从自己买房那天算,但事实上房屋产权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的时候就开始计算的,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在多数情况下,你真正入住或者使用的年限往往没有70年、50年、40年。

为了让各位购房者更加容易理解,小编觉得还是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吧:比如,开发商王先生在2008年拿到某地块并备案,用了5年的时间把楼房建好,并于2013年通过竣工验收开始销售。小明于2014年从开发商A那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后于2015年入住。

那么问题来了,小编请大家都来计算一下,小明的房屋产权是多少年?其实是这样计算的:小明的房屋产权是从2008年开始计算的,即2008年+70年,也就是说2078年到期。以此类推,50年、40年的产权也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的时候就开始计算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雨湖九华示范区银盖南路7号(大众路和银盖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79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三、不同产权年限的房子背后所附属的利益有啥不同?

1、40年50年产权房子难将迁入户口

在这里小编想问问大家,不知道你买房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为了自住?其实,不少购房者买房,不仅是为了居住,更是为了这个房子背后所绑定的福利,例如迁户、学样、养老等。

在迁户口方面,只有70年产权的住宅才能将户口迁入,40年50年产权的商用房不能迁户口。因此,如果购房者你是想通过买房来将户口迁入到该城市的话,那么就不能购房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由于40年50年产权的房子不能将户口迁入,购房者同样没法享受到与迁户口相关的学样、居委会、养老等相关配套设施。

2、40年50年产权房子持有成本高

在买房时,相信各位购房者也不难发现,相比起拥有70年产权的普通商品房,40年50年产权房子的总价要低得多。但是,虽然大部分40年50年产权房子的总价比70年产权房低,但这类房子的持有成本相对较高,这主要表现在税费、生活缴费及购房贷款上。房屋产权年限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实在是一件不得不谨慎对待的事情,尤其是那些想要通过买房然后将户口迁入的人群,如果你大意错买到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那么就会很遗憾地失去了迁入户口的资格了,关于这一点千万别忽略了。


责任编辑: yaoxiao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