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15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看单价还是总价?房价受哪些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1: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636次浏览


有的朋友会问:买房要花多少钱,要回答这个问题的话,购房者首先要知道房子的单价是多少?你要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

并且在不同的城市房价也是不一样的,就算是同一个小区的房子,房屋的价格差别也有可能很大,总而言之,房屋的总价是根据单价和面积计算的,那么买房子是看单价还是总价呢?房价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买房子看单价还是总价?

单价指的是一套房子每平方的价格,而总价是指的整套房子的价格,现在大多数的开发商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的总价的,而这就涉及到公摊面积的这个差额了。

也就是说如果根据房屋的单价来计算房屋的总价的话,也要根据建筑面积来计算才能跟房屋的总价对等,这样就无法衡量房子的性价比了。

买房的时候大家可以把单价作为参考,但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重点看房屋的总价,总价所代表的经济意义较为明确,单价无法代表房屋的完整价值,购房者可以根据房屋的总价和套内面积来计算房屋套内面积的单价是多少,这样在对比其他房子的时候才好看出性价比。

房价受哪些因素影响?

1、地段

地段好的房子价格更高一些,购房者可以对比一下商业区的房子和郊区的房子,商业区的房子地段好,价格也更贵一些。

现在很多经济能力有限,但又迫切需要买房子的购房群体才会选择郊区的房子,郊区的房子和市里的房子价格能差一倍多,这也是常有的事,主要还是地段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2、房屋装修

房屋的装修主要分为毛坯、简装、带装修三种,不同程度装修的房子,价格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带装修的房子价格要比毛坯房和简装房要贵一些。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话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相信大家对于这一点应该都是比较熟知的。

3、房龄

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房,那么二手房的房龄大小一定不能忽视了,因为二手房的房龄也是影响房屋价格的重要因素。

比如同一小区房子,房子越新,房价就会越高,并且二手房的房龄还会影响银行贷款,一般房龄越大,购房者申请贷款的难度越大,所以购房者对房龄比较大的二手房需求就不是那么高了,自然房价也不会高到哪里去的。

4、户型朝向

房子的户型和朝向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大家都想居住在环境很好的房子里面,那户型好、朝向佳的房子就更受大家欢迎,房屋的价格也就跟着上去了。

如果房屋的户型设计不合理,户型不够方正,浪费的面积多,会让人觉得不实用,这样的房子,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购买的。

买房要花的钱可不是小数目就能搞定的,相信大家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都想获得更多的优惠,但小编要提醒大家,不能为了一些所谓的优惠而影响自己的购房决定,小心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 yaoxiao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