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2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跨越行政区!九华、湘阴发展写入湘江新区规划!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46:31

来源: 家在长株潭

分类: 本地楼市

16538次浏览


在今天曝光的湘江新区十四五规划中,我们发现了两位新成员九华和湘阴的身影。在通篇规划中,九华被提到了8次,湘阴被提到了10次。我们一起看下有哪些项目被纳入了湘江新区的重点项目呢?

一九华

按照“双轴三片”的合作开发格局(双轴:湘江西岸岸线、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线,三片:兴隆湖片区、湘潭高铁北站片区、湘潭综保区片区)。

重点打造:

示意图

1.兴隆湖片区。位于沪昆高铁线以南、湘江路以西、潭州大道以东、 富湘路以北,总规划面积约 12 平方公里,整体功能定位为湘江湾智 慧生态新城,着力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引领产城人文生态融合高品质发展示范区和打造华中城市群高技术和高净值人才宜居宜学集聚高地。

2.高铁片区。位于沪昆高铁线以南、长潭西高速以东、九昭路以北、 潭州大道以西,总面积 3.24 平方公里。全面推进区域内城市建设和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打造标志性、门户性的高端高铁城市综合体。

3.综保区片区。位于长株潭城市群几何中心,总面积 3.12 平方公里。依托湘江新区产业优势,加强湘潭综保区产业招商和培育,打造成为湘江新区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示范区。

示意图

二湘阴

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园:

打造湖南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充分发挥湘阴新片区交通、土地 资源和产业基础等优势,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工程装备及核心部件、 智能环保装备、城市智能装备、装配式建筑装备及激光等先进装备制 造和关键元器件制造,做大做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集群,合力打造全 省示范、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业特色园区。项目拟规划启动区金龙片 区15平方公里、中部拓展区洋沙湖片区5平方公里、北部发展区虞公港片区20平方公里。

洋沙湖小镇建设项目:

推进文旅、农旅、工旅和康旅融合,打造特色文旅小镇和生态旅游胜 地。规划总面积2.6万亩,总建筑面积150万㎡。一期(2007年-2017 年)主要建设:欢乐水世界、渔窑小镇、渔窑客栈、水产市场、VR 体验馆、国家级湿地公园(渔村、驯飞基地等)、生态农业、生态体 育运动公园、五彩花田、房车营地、路亚垂钓基地、悦榕湾风情度假别墅群、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二期(2018 年-2025 年)主要建 设:喜达屋艾美五星级滨湖度假酒店、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亲子拓展中心、金鹰卡通麦咭影视亲子乐园、环湖自行车赛道、国际游艇俱乐部、 水上运动中心、养老中心、欧式小镇、君澜湾风情度假居住群、湿地 公园(拓展基地)。

效果图

虞公港开发建设项目一期:

1.湘阴港区虞公港作业区一期:虞公港码头规划建设3000吨级(水 工结构兼顾5000吨级)泊位,包括多用途泊位、干散货泊位、支持保障系统等。

2.虞公港及多式联运交通体系建设:建设水铁公多式联运交通体系, 工建筑物、堆场、仓储、机电、绿化,港口航运物流园、新材料产业 区、港口贸易服务区、机械制造区,规划 10 平方公里;清淤航道、 建设货运铁路,二级公路等。

推荐阅读:

速看!确定!长株潭交通一体化项目建设将这样“干”!

【土拍预告】湘乡市东山新城有块土地出让用于商业用地!

重磅!湖南湘江新区十四五总体规划“曝光”啦!

责任编辑: xt-lw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