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6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湖南契税税率确定为4%,9月1日起施行!购房契税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21-05-27 19:24:20

来源: 湘潭楼盘网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2698次浏览


今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南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其中明确了契税税率为4%!

u=4203819807,532464664&fm=11&gp=0.jpg

具体内容如下:

一、契税税率为百分之四。

二、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以房屋产权调换、土地使用权置换方式依法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其调换、置换等值的部分,免征契税;以货币补偿方式重新购置土地、房屋的,与货币补偿等值的部分,免征契税。超过等值部分的,应当按规定征收契税。

三、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重新承受住房权属的,没有超出原面积的,免征契税;超出原面积的部分,按照超出部分的价值征收契税。

四、本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通过以上规定可以清楚的是,湖南省契税税率将继续适用之前4%的税率。

购房契税税率

购房契税会涨吗?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最担心的还是购房契税问题。

关于契税税率,各城市执行的税率各不一样,长沙与省内其它城市就有差异,比如长沙和岳阳的契税税率就是有差异的:

长沙契税税率:

购房契税税率

岳阳契税税率:

微信图片_20210527191245.jpg

不过在2019年,长沙已经取消了二套房的优惠税。

2019年4月22日起,在长沙市范围内停止执行对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即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

税率调整之前,长沙二套房税率为“90平米以下1%、90平米以上2%”,这是2016年2月以来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住建部的通知执行的优惠税率。

契税税率也是楼市调控的一种手段,全国许多城市都在实施契税优惠,以促进房地产消费。

这几年长沙楼市一直较为平稳,国家调控的主流也是稳字当头,今年9月开始,虽然实施新法,但长沙契税调整可能性并不大,按照目前的情况,不分首套、二套、以及面积,全部一刀切,也不符合当下楼市发展需求。

而且如果确认取消优惠税率,长沙市肯定还会有官方发文,没有特别说明就是延续现行优惠。

目前长沙实施的契税标准仍是首套1%-1.5%,二套4%。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