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4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对标深圳!湘江新区发展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06-24 11:16:25

来源: 家在长株潭

分类: 楼讯专题

2423次浏览


在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大潮中,没有哪一个城市能像深圳一样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成功最有说服力的代表。从当年的小渔村到现在的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并列的国际大都市,深圳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从一无所有到绚丽多彩的城市发展之路,值得学习和借鉴。

示意图

视野回到长株潭,从最开始的大河西先导区到后来的国家湘江新区,长潭大河西的发展正以深圳速度加速推进,我们从洋湖、梅溪湖、大王山、滨江新城、九华等各大版块的定位,仿佛看到了长沙版的深圳。

01梅溪湖对标福田CBD

深圳福田CBD是整个深圳主城区的核心区,在这个片区有一个地下的高铁站点福田站,不仅有多条地铁通达全市,更能通达全国,重要性不言而喻。

深圳福田CBD

深圳福田CBD

梅溪湖是长沙的国际新城。目前梅溪湖二期也规划有高铁站点,梅溪湖超级中轴定位为梅溪湖CBD·国际商务中心,未来将紧扣“核心引领、生态体系、活力典范、人文价值、立体都市”五大核心功能,构建科创总部核心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区域性综合服务高地、全球性产业链和价值链。

另外,梅溪湖的象鼻窝风景优美,只要稍加开发,依靠片区未来发展,不亚于是深圳版的莲花山。

长沙梅溪湖中央商务区规划

长沙梅溪湖中央商务区规划

02大王山对标华侨城

华侨城是深圳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全国各地来深圳的游客打卡。而大王山是长沙重点打造的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湘江欢乐城、华谊电影小镇等文旅项目,未来也将成为不亚于深圳华侨城、广州长隆的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景点。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夜景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夜景

03麓谷对标南山科技园

深圳南山科技园是集高新技术的研发、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创新人才的吸纳与培育于一体的大学科技园,聚集了腾讯等一大批高精尖企业。

麓谷是长沙河西产业的代表,也是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所在地。片区内也有中联、圣湘生物等长沙本地企业的优秀代表。

04九华湘江湾对标前海湾

九华湘江湾的发展前景可期,特别是有湘江新区的加持,依托一线江景和靠近省会长沙的区位优势,未来发展对标深圳前海湾毫不逊色。

九华湘江湾规划图

九华湘江湾规划图

05含浦+岳麓山大学城对标西丽大学城

岳麓山大学城是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学聚集区。含浦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目前已经吸引了吉林大学长沙汽车创新研究院等外省有影响力的机构入驻,加之本土的几家院校,这个板块对标深圳西丽大学城也恰如其分。

06滨江新城对标深圳湾

滨江新城是长沙河西主城区沿江高楼最集中最有看点的片区,长沙河西的最高楼就位于这个版块。而深圳湾是深圳“最美天际线”的代表。两者都是所在城市的门面和担当。

长沙滨江新城

长沙滨江新城

07高铁西站对标西丽高铁站

长沙的高铁西站处于建设初期,但是未来可期,也是长沙重点打造的板块。未来高铁西站的规模甚至有望超越高铁南站,成为湖南最大的高铁站点。建成后,它将和长沙南站、黄花机场站一起成为长沙三大高铁枢纽之一。

长沙西站效果图

长沙西站效果图

深圳西丽高铁站正在规划当中。根据目前资料显示,深圳西丽站的设计规划巨大,站台为13台25线,这一数据超越深圳北站,如果建成,将成为深圳最大的高铁站。未来,它将和深圳北站、福田站一起成为深圳的三大高铁枢纽之一。

推荐阅读:

湘江孔雀城·御山府建约140㎡-180㎡山水联排,不限购

五矿万境水岸|天境,“闭眼买超划算” 劲销618!

楼盘解析!湘潭江南城户型怎么样?有哪些购房亮点?

责任编辑: xt-wx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