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1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官方辟谣来啦!长沙单身,也可以买第2套房!

发布时间: 2022-08-17 11:56:02

来源: 湘潭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44次浏览


  5月8日,长沙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盘活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出台了一个创造性的新政策:

  居民将已有住房,申请用作租赁住房,出租10年,则该套房屋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若符合限购条件可再购买一套住房!(暂“一户核减一套”)。

  但因为里面的“家庭”,引发了很多的传闻,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

  单身,即使将唯一住房供作租赁住房,仍然没有购房资格。

  近日,有市民咨询了相关部门:

  现在我是未婚,长沙户籍未满2年,但社保已满2年,现在名下已有一套89平的房屋,将这套房屋办理长租房后,能否核减一套买第二套?

01.png  对此,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复:

  长沙户籍单身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如果把该套房盘活用作租赁住房,在购房资格审核时,该房屋不计入购房资格套数,按政策可再购买一套住房。个人可依据现有购房政策在长沙住房APP上进行预审查询是否拥有购房资格,实际以购买房屋时资格审核申请最终审核结论为准。

02.png  同一时间,作为长沙市盘活租赁住房执行平台的长房集团长房租赁官微发布了辟谣消息,同步明确了成年单身未婚市民将名下住房盘活作为长租房后将有资格购买一套住房。

03.png

  同时,还辟谣了租赁住房未满120个月(10年)不可出售的谣言。

  并贴出了75号文件的执行细则进行了佐证。

04.jpg

  这宗为时3个月的“悬案”终于破解,对于广大想买二套房的单身人士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 zh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