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24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长株潭都市圈将推行户籍制度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21-03-26 13:36:55

来源: 家在长株潭

分类: 政策法规

1593次浏览


目前,长沙买房实行限购政策。很多想安家长沙的株洲、湘潭市民只有满足条件才能落户买房。

3月25日,《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对外发布,该文件已经在2021年1月2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

微信截图_20210326133131.png

在该文件中,有一条消息值得关注:

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土地,推广浏阳“三块地”改革经验,探索建立园区“标准地+承诺制”机制,盘活存量用地,改革土地计划管理方式。劳动力,试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推进长株潭都市圈户籍制度一体化,畅通劳动力和人才流动渠道,健全技术技能评价制度。

目前,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如火如荼,长沙、株洲、湘潭跨区域合作深入推进。比如天心区石峰区岳塘区开启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天心区和岳塘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执法联动等十大重点事项的区域合作。雨花区和九华经开区合作建设工业园等。

微信图片_20210326133144.jpg

未来,随着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长株潭三市推行户籍制度一体化,将有望变成现实。其实在之前就有过先例:

2017年,陕西推进西咸一体化,西咸新区(包含沣东新城、泾河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户籍人口共计94.3万人,其中西安部分36.7万人,咸阳部分57.6万人)居民与西安市民享受同等户籍政策待遇。 机动车牌照自愿转换。

未来,长株潭都市圈户籍制度一体化如何运作,有哪些具体措施?我们将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湖南“十四五”规划纯干货!未来5年民生看点在这里

九华区域利好强势崛起!金奥湘江公馆擎领时代人居!

责任编辑: xt-z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