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9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海南首个试点项目实现“交房即交证”计划明年1月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01: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楼讯专题

277次浏览


12月26日,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天街华府项目在交房的同时,购房者也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海南省首批“交房即交证”的政策受益者。对于上述项目,开发商中维地产海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房即交证的S2地块由住宅楼和商业综合体组成。此次交付的四栋住宅楼共有住户690多户,为了保障购房者的权益,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开发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提前完成相关工作。“交房即交证,收房后只需我们随时缴交相关税费,就能申办分证过户到业主名下。”

图片

对此,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天街华府项目所有行政审批手续、开发单位相关费用清缴工作在竣工验收备案前已完成。同时,实行“多测合一”,将新建商品房的土地权籍调查(土地核验测绘)、规划面积测绘、房屋面积测绘等事项合并,规划核实前置。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各案后,可即时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交房后即可实现分户转移登记的目标。

图片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交房即交证目标的实现,需开发建设、总包等有关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我们将选取其他试点项目,取得经验后计划明年1月起全面推开,让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同时表示,“交房即交证目标的实现,需开发建设、总包等有关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我们将选取其他试点项目,取得经验后计划明年1月起全面推开。”

图片

关于“交房即交证”,指开发建设单位在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相关税费缴纳后,在交房同时向购房者交付不动产分证,购房人拿证后可自行缴交相关税费及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过户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商品房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优化海口市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和群众,着力解决海口商品住房“办证难办证慢”的难点、堵点问题,今年海口市多部门在调研国内其他省份城市经验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

图片

根据海口多部门联合印发的《海口市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实现“交房即交证”目标,需要完成办理预告登记;规划核实手续前置并实行“多测合一”;办理面积差异的增容、土地变性手续;出具完税证明;不动产首次登记预受理;交房即交付不动产分户证;不动产转移登记等七个流程的办理。

推荐阅读:

五矿万境水岸最新进展如何?五矿万境水岸什么时候交房?

碧桂园·学府公园又加推了!刚需抓紧啦,眨眼又要卖断货?

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源调研建工·万楼湘玺项目

责任编辑: xt-zx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