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4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交首付2个多月未签正式合同?市园区房产管理处介入!

发布时间: 2022-06-07 10:04:30

来源: 湘潭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25次浏览


  三月底左右,陈先生在碧桂园大学印象买了一个大概140的房子,同时购买的还有一个他同事,是小刘。他们是在3月23日左右交了首付款,大概每人大概交了23.24万左右,差不多30%嘛,交完以后,那时候就按道理应该要签合同嘛。签完以后才知道,签的合同并不是正式合同,上面就一直显示是认购状态。之前说的是大概七天或15天,最多一个月左右能解决这个网签跟备案的问题。

图片

  为此,陈先生多次致电碧桂园大学印象销售顾问及碧桂园总部,但一直都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回复。

图片

  5月31日,湘潭市园区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网签合同备案所需时间,最快两天即可。

图片

  工作人员:

  签合同这个流程是,首先开发企业在住建部的这个备案系统里面输入合同,之后把这个首付款打到监管账户,银行在确认了监管账户里面有你这笔首付款之后,他就会在这个系统里面确认。他的这个流程过了之后,你再把维修资金交了,然后开发企业在拿着这个备案的申请单到我们这里提交申请,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就会帮你备案。

  而针对陈先生反映的碧桂园大学印象迟迟未签订正式合同,市园区房产管理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了其中的原因。

  工作人员:

  是这样的,他们之前因为有低价销售的行为,包括他们的备案价,这个备案价格是由市场的一个情况而定的嘛。但是他们价格低很多,然后就拖到了五月份,然后五月份跟价格部门协商好,改了备案价格以后,刚好就是住建厅那边出了新的合同模板,然后就导致了拖到现在。

  5月31日下午,市民陈先生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已经与他取得了联系。目前,他已经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正式合同也正在备案中,估计7天左右的时间会出来。

  陈先生:

  我交了1万6千元,就是湘潭的物业维修基金,交完以后,他要我主动签那个贷款合同。那个正式合同按道理都是正在备案中吧,应该七天左右会出来吧。


责任编辑: zh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