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1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地铁3号南延线运营时间确定!长潭融城板块迎来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30 15:17:26

来源: 湘潭楼盘网整理

分类: 楼讯专题

4016次浏览


昨天,湘潭楼盘网采编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长沙地铁3号南延线的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以下为对方微信消息直接复制):

 01·大概的运营时间

 通车运营就在5月中下旬了,跑图20天以后,还有安全审查专家组验收等。西环线的绩效考核要求,上半年必须通车,如果一切顺利,就是5月底了,如果中间有类似整改什么的,最迟也就6月。或者说主要领导定了一个通车的日期。反正就是,地铁真来了。

91.jpg


02·去年就开始试运行,为何迟迟没有开通运营

 当初立项,是以城际铁路的名义,但是修建是按地铁的标准。到交通厅走手续,交通厅的意思,按城轨立项的就按城轨来验收,但是问题就来了,如果按照城轨的话,那相对应的运营资质也有配套的要求,就好比现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是国铁那边运营的,因为只有他们有资质,轨道集团没有这个资质的,所以上层在沟通解决这个问题,就耽误了点时间。

 03·一期开通在即,二期呢?

 西环线的二期,发改委已经批复了,但是在财政部没有批下来,还是湘潭财政吃紧的原因。所以财政情况好转了,说不定西环线二期的计划也能提早落地。

 04·为何地铁大交路只运营到晚上10点?

 西环线的运营诚意还是很足啊,目前投入的车辆7台,运营时间末班车10点,是根据北站高铁的末班车来定的,未来客流量上来,就会增加列车,还有延长运营时间,发车间隔和长沙市内地铁看齐。理论上西环线准备了17组列车。运力储备都够。

 05·黄家湾站和船形山站为何相隔这么近?

 本来是只有1个站,但是黄家湾过去就是绿心,绿心一过就是长沙境了,然后船形山这里不设的话,线路就要拐弯到车辆所和北站了,刚好船形山两所高校还有居民区,自然设置了一个,然后为了九华的发展,就黄家湾也设置了一个,这样,政府在黄家湾四周的土地,就好卖钱了,就能贡献一笔财政收入了。

90.jpg


06·目前黄家湾站周边有啥规划?

 围绕黄家湾地铁站,布局了集中地铁商圈,然后四周都是住宅用地,包括预留了教育用地。湘江科学城在黄家湾板块规划了国际人才小镇,它是未来湘江科学城一轴两带六组团八片区的重要一环。国际人才小镇,就是通过高性价比、不限购政策、然后宜居的自然环境,高品质的项目,这样一套组合来为强省会吸引人才。可以先留在“大长沙",通过自身的发展再进入长沙市内,提供了一条路径。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经开区潭州大道以东,规划道路二以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01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地铁开通在即,沿线土地资源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地铁附近的楼盘更是成为购房者追捧的热点。据小编了解,地铁口的建工·融城名著项目一季度做到了全市第二,区域销冠,成交金额、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三冠王。这样耀眼的实力,既是即将开通的地铁造就,也与楼盘自身雄厚的实力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 xtzx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