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0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房价跌了也买不起房 这些政策实现人人买得起房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23:51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国内动态

325次浏览


2017年,可以说是楼市调控最严厉的一年,在严密的楼市调控下,热点城市的房价明显下降,楼市降温基本定调。但是房价下降了,刚需买房还是很为难,很多人还是买不起房子。为什么呢?

房价小幅度下降了,但是买房的成本并没有下降。房价只下降了一点点,但是买房成本却增加了很大一截。因为,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提高了首付比例,银行的放款时间也大幅度延长。本来楼市调控的政策是为了打击投机性炒房需求,但是明显,刚需也被一刀切了,在投资性炒房需求被遏制的同时,刚性需求也被抑制。其实如果真的要实现“住房不炒”,要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让老百姓助住有所居,光是致力于房价下降是不行的。

今年年底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的精神来看,明年楼市调控,一方面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另一方面是要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精细化房贷政策将是明年楼市调控的重点。明年的楼市调控会继续进行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在供需两端同时着力,保证房价稳定。并且明确楼市调控的地方事权,加大对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另外,在房贷方面,调控会实行精细化的房贷政策,2017年楼市调控,限贷政策在楼市调控政策中占据者一个重要的地位,明年的楼市调控,限贷政策会继续收紧,对于贷款对象的限制划分会更加精细,限贷政策会有差别,住建部部长表示,明年将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所以明年刚需和改善需求的房贷指标会相对放松一些,对投机性炒房需求的限制会更家严格。

综上来看,明年的楼市调控会更加合理化,真正致力于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保证老百姓住有所居。刚需买房的压力会相对减少。

责任编辑: xiangtantes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