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49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要想开上你梦寐的宝马,得在公积金上想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3-11 15:35:26

来源: 湘潭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17次浏览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每个月都要交纳公积金,但公积金具体有什么用途,估计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多余的解释就先不说了,你只要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好处多多,能大幅度降低贷款利率就行。

图片23.png

在我国,个人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为3.25%,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还普遍有一定程度的上浮,最新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大概为5.25%。

如果你是100万的房贷,用30年等额本息还款,商业贷款总利息就是98.8万元,而公积金贷款总利息只有56.7万,足足便宜了42万,你说这一辆宝马的钱是不是就省下来了。

而且,公积金提前还贷,基本没有限制,也没有违约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贷款未满一年就申请提前还贷,那么需要一次还清全部房贷。

而商业贷款,至少规定1年内,有些甚至3-5年之内不能提前还贷,否则要支付剩余本金1%-3%的违约金,或者是支付1-3个月月供作为违约金。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本来就只有3%出头,这笔钱拿去随便买点稳健理财,买些创新银行存款,稳健债基什么的,收益都能更高,何必提前还呢?

公积金贷款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那具体该怎么办理呢?先看公积金贷款的具体步骤。

首先申请公积金贷款是有条件的,并不是只要交过公积金就可以,多数城市要求贷款人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部分城市要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比如天津、长沙。而且申请的时候公积金要处于缴存状态,如果中途断缴,需要重新计算时间。所以,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有买房打算的,尽量不要断缴。

图片24.png

现在有些城市可以支持自己缴纳公积金,这个大家可以拔打公积金电话12329,问问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支持。

另外,公积金贷款只可用于购买普通住宅,如果你是要买别墅、商业用房等,也不能贷款满足上面两个条件,你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了。

公积金贷款虽然便宜,但并不是你想贷多久就贷多久,想贷多少就贷多少的。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0年,而且不能超过退休前剩余的年限。比如你现在45岁,60岁退休,那最长就只能贷15年了。

关于贷款额度,每个城市也有最高额度限制。在北京,每缴一年社保,就增加10万额度,缴满12年,最高能贷120万。上海是个人最高可贷50万,夫妻两人以家庭为单位,最高可贷100万,如果有补充公积金,家庭公积金最高额度上调至120万,个人最高贷款额度则上调至60万。深圳个人最高可贷50万,夫妻两人以家庭为单位,最高可贷90万。所以每个城市多少有点差异。

这只是最高额度,不是说你就能贷这么多,你实际能贷的钱,还取决于你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拿深圳来说,可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14,如果你公积金余额为2万,那最多只能贷28万。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可以一步算出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直接到你所在城市的公积金中心官网、支付宝小程序等平台查询。

图片25.png

比如上海,可以在支付宝里打开随申办,在上面找到公积金——公积金贷款试算,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就可以看到公积金贷款额度了,非常方便。

不过像北上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现在房价动辄几百上千万,即使贷款额度有一百万,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一般都得申请组合贷,也就是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

购买新房时,办理公积金贷款很简单,直接找开发商合作的银行办理就行。但是买二手房的时候,会有点麻烦,你得自己去查询业务办理网点。以上海为例,进入上海住房公积金官网,在首页的办事大厅里找到业务网点。点进去可以找到各贷款商业银行业务网点,找个方便的自己去办理就行。

如果你不想自己麻烦,也可以让中介帮你办理,但是通常会收取一定的按揭费,估计要个几千块钱。

说在最后:可能有些人觉得“公积金不是你想搞就能搞到的”,虽然但是公积金不是那么容易弄到,但是你得先行动啊,不去尝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说不定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呢?难道你不想靠公积金省下一大笔钱,用来开上自己心爱的宝马吗?

推荐阅读:

《2020中国房产经纪人发展报告》:90后成中坚力量,高学历是趋势

湘潭经开区4字头楼盘出炉,年中入住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

责任编辑: xt-z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