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3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万科 龙湖 华润 世茂 融创,破解五大房企的招聘密码

发布时间: 2021-03-17 12:22:04

来源: 地产同学会

分类: 房产时评

840次浏览


又到一年之际在于春了,准备跳槽的地产人蠢蠢欲动,HR的邮箱也已简历满天飞。

随着简历的增多,问题也越来越多了,但模板都是一样的:

你觉得某家房企如何,我是否适合某家房企?

合不合适这自然不能一概而论,需要衡量各方面的条件。

不过,有一点非常重要:

在进入一家房企之前,尽可能地对该公司了解透彻。

包括企业的管理架构、企业文化、薪酬能力,以及你与公司的匹配度等。

比如,各大房企的人才画像你需要清楚和分析。

所以,这里就依据过往了解,结合最新形式,给大家复盘下雇主品牌较优秀的房企们看好的人才类型。


1205094732742.jpg

万科

万科在雇主品牌的知名度是数一数二的。

无论业绩榜的位置如何,万科在地产人心中一直有龙头老大的情怀所在。

对于大学生来说,一毕业能成为“新动力”是件非常抢手的事。

而对于社招人士而言,有万科的履历背景,之后的跳槽都会容易许多。

但是,万科是不好进的,门槛很高。

其一,万科喜欢高学历人才,985/211现在都是基本条件。

高颜值也是加分项,万科还是很注重整体的职业形象的。

其二,万科很重视企业文化,对于企业战略方向都不清楚的人基本在第一关就被pass了。

公司的管理体系都是比较完善的,所以万科会比较喜欢背景简单的人。

比如,郁亮总就点明喜欢有乙方经验的人,因为有较好乙方经验的人服务意识强,懂甲方。

有较多同行经验的人在万科眼里反而不是很有优势。

其三,万科对于人才的培养能力很强,眼下地产圈一旦有知名高管履新,好多都有万科背景。

所以,能进入万科说明你的潜力在同列中处于上位,这竞争力就自然变大很多。

其四,加班情况比较多,万科的工作强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能加班的话还是另选其他吧。

至此,要想进入万科需要明确企业的文化战略,有高执行力,有创新能力和动力。

当然了,如果你热爱运动和跑步说不定能加分,毕竟这是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

不过,需要一提的是,万科的薪酬能力一直处于一般的水平,确实还有待上升。


1207279032609.jpg

龙湖


如果说近些年地产人最想加入的公司,龙湖肯定在前三的位置。

据不完全统计,在圈内,能接到龙湖面试邀约的人近半不会拒绝。

地产君了解到,龙湖的雇主品牌优势在于产品力和品质感、优秀的文化氛围、和完善的培养体系。

让人又爱又恨的是,龙湖虽然好,但实在难进。

1、简单直接的企业文化

吴姐正气的文化气质是影响到整个公司的,在地产圈内自成一派。

所以,在龙湖的员工都是率性直爽。总的来讲就是不玩虚的,能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最重要。

2、抗压能力要强

龙湖的加班还是有点强度的,管理风格也是比较严肃,所以龙湖也是会比较喜欢有积极性和抗压能力比较强的员工。

3、校招生优质但难进

龙湖有优质和完善的培养体系,对于自己的校招生是比较重视的。

所以也导致他们的“仕官生”每年的竞争强度都居高不下,对于社招生来说进入龙湖更是难,需要自身雄厚的实力。

龙湖的薪酬竞争力在行业内处于中等水平,相对而言比万科高,但比他更高的头部房企还是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要想进入龙湖,员工恋爱的念头还是尽早打掉,以免伤心。


1208514781519.jpg

华润


作为老牌央企,华润的影响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作为央企中的风向标,又带着其背后富庶母公司的光环,华润可以说是过着不愁钱的日子。

能进入华润就代表稳健。

那么,华润的雇主品牌是怎样的呢?

1、人才需求量大,要求也高。

华润的业务量众多,尤其商业地产板块,人才的要求也高,包括学历和眼界,所以对于高学历尤其海归背景的会比较看好。

而且,据地产君了解到,华润喜欢高颜值,有些岗位会有形象、身高要求等。

毕竟央企风范,这很能理解。

2、重视校招生

华润对于校招生是比较偏好的,尤其在一些岗位上,校招生的晋升速度会比社招生要快。

总体而言,晋升速度不比一些民营企业快。

3、薪酬能力一般

华润的薪酬能力在地产行业处于中等下游。不过,企业关怀不错,央企的福利也比较多。而且,食堂也很是丰盛。

对于部分房企的食堂概况,地产君还是了解一些的,下次可以给大家盘点一下。 


1210016317188.jpg

世茂

同为老牌房企,世茂也常常和华润放在同一梯队来说。

要知道,世茂的背景也是较为雄厚的,发展脚步也是比较稳健。

世茂不同的区域,人才需求也不同,但是像江浙沪区域、海峡两岸区域,学历要求基本是211以上。

另外,世茂对于员工的区域灵活性有一定的要求。

在人才市场上,世茂的各专业人才还是比较均衡发展的,好评都比较好。所以,也看得出来,世茂会比较喜欢综合能力强的员工。

不过,在很多校招生眼里,世茂的品牌度不是很高,有相当的一批人并不了解,说明,在品牌传播上还得加强。


1210198879708.jpg

融创

可能在大部分人眼里,想到融创,还是优雅的暴发户,和网红老孙。

融创也确实有钱,也有自己不错的产品竞争力。这些年也一直在保持提速的状态。

相比上面的几家房企,融创的门槛相对而言没有那么高。

1、并非一定是高学历

融创的学历要求没有那么严格,比如说第一学历,有些公司会因为第一学历的高标准,尽管是名校硕士,但还是无法出众。相比而言,融创没有那么严苛。

2、工作要有激情

融创有狼性文化这是真的,所以融创更喜欢工作富有激情、爱主动、讲速度的员工。

而且,融创的管理氛围比较扁平化,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

像营销条线的员工在公司还是有自己的地位和话语权的,当然也有淘汰机制,压力不可小觑。

3、薪酬有一定的竞争力

融创崇尚的是高激励机制,奖金也比较高,还是比较注重结果导向的。

要提及的是,融创各区域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主要是没有标准化、完整性的管理体系,以“人治”为主。


以上五大房企的招聘原则各不相同,这是由他们各自的企业性质决定的,也是一种多年招聘积累的经验与总结。对于应聘者而言,算是一种参考,可以根据自己特征加以选择。或者结合这些房企对员工的要求,改变自己。

总之,最终还是取决于你自己。


推荐阅读:


致地·昭华府 | 约146㎡宽境四房,人生进阶尽显从容!


福晟 · 滨江花园怎么样?江畔雅宅享大王山高规格配套!

责任编辑: xt-h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