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9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大王山+解放垸重磅利好!地铁5号西延线有望提前!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50:26

来源: 家在长株潭

分类: 本地楼市

3405次浏览


湘江新区是国家级新区,2015年成立以来,河西发展迅速,衍生出了一个个热门板块。特别是大王山板块借助世界级旅游度假区、融城小镇等规划发展迅速。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十四五"指的是2021年-2025年。在这份文件的第三节: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中提到,2021年-2025年期间将新建2号线西延二期,4号线北延,5号线西延,8号线工程。

示意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沙地铁规划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线路仅1-7号地铁线路及部分延长线,目前5号线一期已经竣工通车,而5号南延和沿线虽然已经获批,但还没有开工。地铁5号西延线线,目前还没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最快也属于长沙市第四轮地铁规划。

此次5号西延线纳入新区发展规划,未来将在3号南延线学士路站交汇,同时这里也是长株潭城际西环线一、二期的交汇处,5号西延线的加快推进,对大王山南片区的发展非常利好。

示意图

除此以外,在长沙南部片区有一片至今尚未开发的处女地—解放垸大托铺板块,它是5号西延线的必经之地。未来地铁的修建,将加速它的开发进度,让它早日蜕变目前大农村的模样,而成为与大王山、洋湖一样的具有一线江景、生态宜居的长沙新板块。

推荐阅读:

湘潭房价真的便宜吗?来看看九华房价10年的变化走势

【每日预售证】长房·万楼公馆10#栋(共1栋)

好消息!加速融合!湖南湘江新区再“造”新城啦!

责任编辑: xt-lw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