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1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5-27 18:50:30

来源: 湘潭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3276次浏览


湘潭的发展中,长株潭一体化的推进对湘潭发展有重要意义。近日长沙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印发长沙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项目清单的通知》,长沙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清单和重点项目曝光。

65646.jpg

>>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重点工作

一、推进湘江新区建设

分区分级统筹推进湘江新区核心区、规划区、拓展区建设,推进湘江新区湘阴、湘潭九华新片区合作建设试点,争取将湘潭雨湖区鹤岭镇纳入湘江新区调区拓区研究范围。

二、三市轨道交通网建设

启动株洲西至长沙市域快轨交通线(S4)前期研究工作,完善三市交界处融城片区的地铁网络。

三、绿心中央公园

5月底前完成规划的确认、协调和落实;6月启动绿道项目建设,同步启动生态配套和公园的必要配套;首期绿道项目力争在10月底前建成。

四、长株潭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

统筹研究跨市域的轨道交通规划,争取将相关线路纳入《长株潭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为三市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互联互通提供上位规划依据。

五、长株潭道路前期研究与建设

加快推进响水大道对接望雷大道工程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加快推进长沙机场大道南延至华强路项目前期工作;启动芦淞区X084拓宽改造工程对接长沙浏阳X016项目前期工作;启动黄兴大道南延至田心大道、伏林大道对接长沙黄桥大道等重要骨干路网的前期工作。

六、创建国家级生态公园

规划建设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创建国家级园艺博览园、花卉博览园等主题生态公园。

七、建立长沙县—株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

不定期召开区域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构建区域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共商共建格局,营造统一开放、标准互认、要素集聚的发展环境。建立重大政策协商机制,推出人才引育、园区合作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意见。围绕区域内的规划、重大基础设施等重大问题,共同向上争取政策支持。

八、开展浏阳-株洲区域一体化合作

建立浏阳-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开展交通、产业、生态、文旅等重点领域合作,全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九、推进宁乡与湘潭区域一体化建设

建立宁乡与湘潭相邻县(市、区)协作发展工作机制,开展交通、水利、生态、文旅等重点领域合作,全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十、金屏融城小镇控制性详规编制

完成金屏融城小镇控制性详规编制。

十一、推进河东长株潭融城小镇建设

配合市城发集团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依托会展及空港资源,聚焦自贸区重大平台建设,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大局,打造以国际医学中心为项目定位的融城发展创新区。

十二、全力建设“湖南数谷”

强力推进绿心地区产业导入,加快建设“湖南数谷”,形成以大数据(地理信息)为特征的数字经济新业态,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十三、高标准建设南部国际会议会展城

聚焦长沙会展新城“六大行动”,围绕“163”重点工作,加强机制保障,制定工作清单,推动任务落实,打造中部地区会议会展名片。

十四、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建设

配合省市,加快推进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建设选址及前期工作。

>>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重点项目

一、推动建设轨道上的长株潭

继续推进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及东延段、长沙磁浮东延线等工程建设。

二、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

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完成部分区间,开始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三、“三干”项目扫尾工程

延伸优化芙蓉大道、潭州大道、洞株路线路,完善配套设施,开展红绿灯智能化升级,疏通堵点,进一步提升快捷通行实效。三市联动科学管控和合理开发“三干”(含“一轨”)周边地块。

四、推进“四连线”建设

对“四连线”中昭云大道—云峰大道开展前期研究。

五、湘江融城科技小镇(白泉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围绕“在长沙南再造一个山水洲城”的总体目标,聚焦科创数字产业,推进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总面积约6.2平方公里)建设。

六、长沙蓝思消费电子基地和湘潭生产基地

1.长沙基地:完成部分主体工程及研发楼封顶;

2.6月底完成产线安装;

3.7月份投产运行。

七、长株潭城市群国家综合物流枢纽

推进长沙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铁路集装箱拼箱中心、进入园区2.6公里专线铁路、堆场、连接港口码头站场内部道路60公里。

八、环湘江马拉松

三市共同申办国家重大赛事,打造“湘江马拉松赛”区域体育品牌。

九、绿心中央公园

5月底前完成规划的确认、协调和落实;6月启动绿道项目建设,同步启动生态配套和公园的必要配套;首期绿道项目力争在10月底前建成。

十、7号线一期工程(云塘-五里牌站)

开工建设。

十一、常益长铁路项目(含:长沙高铁西站综合客运枢纽)

完成全部路基土石方、桥梁工程及正线、站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益阳、宁乡站房主体结构。长沙高铁西站项目按实施主体分为两个部分:1.项目委托代建部分(广铁集团):上半年,由高铁西城公司与广铁集团签订委托代建协议;下半年,由广铁集团站房建设指挥部协同西站站房、站场进度统一安排组织建设。2.项目自建部分(高铁西城公司):由高铁西城公司组织完成前期设计工作。

十二、中意路(新岭路-伊莱克斯大道)

一标段:完成新岭路-圭白路段道路扫尾施工并交付使用;二标段:完成圭白路-黎塘路的道路和管廊主体建设;三标段:完成黎塘路-伊莱克斯大道部分管廊及道路工程。

十三、长株潭都芯组团

推进长株潭都芯组团(解放垸片区、大托机场片区)打造长株潭中央CBD(建设智慧城市、活力城市以及低碳城市,汇集特色总部经济区、科研中心、客运码头综合体等),加快片区规划编制、新开铺路两厢片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及片区土地整理。

十四、起步区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完成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征地拆迁;协同天心区导入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建设“湖南数谷”起步区。

十五、白庭路启动对接银盖路项目

启动白庭路开工建设。

十六、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推动大王山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推动开慧通用机场改扩建前期工作,完善长株潭通用航空网络,构建共享通航新业态。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