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9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湘潭经开区建设局持续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30 10:30:56

来源: 湘潭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5次浏览


  近日,随着专业拆迁工作人员的进入,科大北门附近桃园商住楼800多平方违规加层建筑物开始进行拆除。由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牵头,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组织消防、公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近60余人对吉利社区12处违建铁棚展开了集中整治拆除行动。

图片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文星

  现场指导科大桃园商住楼升层拆除工作

  自开展“百日攻坚”自建房整治工作以来,为深入推进自建房隐患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调小组部署要求,坚持“创建文明城市 构建和谐家园”理念,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将工作做细、做全、做好,确保违建整改落到实处。

图片

  桃园商住自建房违规升层拆除现场

图片

  吉利社区违规搭建铁棚拆除现场

  “白加黑”全力加速

  连日来,作为机动组的区建设局综合执法大队主动作为、紧盯重点,突出拆、统筹摸、细致查。在排查期间,为了不影响专项整治行动进度,针对自建房占用消防车通道、乱搭钢架棚以及经营性自建房侧立面和屋顶处未经审批违法设置或审批已过期的大型户外广告招牌,和存在破损、松动,垮塌坠落风险等较大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和公安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向房主讲明违章建筑带来严重的安全危害,耐心的工作和教育,在白天顺利推动落实危及公共安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图片

  科大北门占用消防通道的木棚拆除现场

图片

  科大北门违规集装箱板房拆迁现场

  群策合力 协同快速

  针对重点区域的违规升层的自建房,园区资规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教育文卫局、社会事务局、街道社区、消防等多部门制定详细计划,稳步推进拆违工作。拆除前期,执法人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自建房经营户主对接沟通,上门送达拆除通知。对于部分有抵触或观望情绪的经营户主,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入户,耐心解释、积极劝导、悉心普法,为户主做思想工作,并采取先腾后拆、拆腾同步的方式,依法依规依次进行拆除。

图片

  科大赤马路违章建筑拆除现场

  由于科大赤马路周边商户和居民比较聚集,车水马龙,在拆违过程中,为尽量减少拆违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歇人不歇机械的办法,既缩短拆除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拥堵,又保障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天气炎热,为让周边店铺和居民免受尘埃袭扰,综合执法大队组织环卫清扫进行路面冲洗,同时并对施工中产生的垃圾废弃物进行了即拆即清理。

图片

  拆除科大桃园商住楼违规升层部分内部建筑

图片

  拆除吉利社区A区4栋两户违规搭建铁棚

图片

  截至目前,科大北门刘某户占用消防通道的木棚、科大北门湘华医院违规集装箱板房以及三棵树餐饮等多处的危及公共安全经营性自建房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依法拆除吉利社区违规搭建铁棚12处。

  下一步,区建设局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的深入,持续开展违法建筑综合治理,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紧盯“消除自建房公共安全隐患”这个核心目标,以实际行动、实际作为展示拆违态度和决心,守护好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zh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