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155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融城加速,长株潭“水上城际公交”即将开通!

发布时间: 2022-07-30 10:30:49

来源: 湘潭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98次浏览


  交通一体化

  一直是长株潭融城的核心内容

  此前已经实现:长株潭公交线路、

  长株潭城铁、长株潭快速路

  眼下,即将诞生一种全新的

  交通一体化“方式”

  ——长株潭城际水上客运航线

  乘坐水上公交畅游湘江即将变成现实

  ?

  新闻详情

  为将湘江游打造成国际都市水上旅游品牌,助力打造湘江百里画廊,超级游轮“星辰号”蓄势待航,这艘豪华游轮将打造成长沙水上移动地标。此外,湖南首艘电动游船也将投入使用,风帆广场码头正在升级改造为融城港,作为长株潭融城水上城际客运总站,将开启长株潭水上旅游客运发展的新模式。

  01.jpg

  长株潭融城港效果图

  为丰富水上游产品,往南将开通长株潭城际水上客运航线,往北开通至铜官、靖港和岳阳航线,往东开通从三馆一厅到磨盘洲航线,还将开通芙蓉区段浏阳河夜游航线,推出湘江水上旅游一日游至三日游线路。此外,还将开通湘江城区段两岸及橘子洲水上交通巴士,实现水陆无缝对接,缓解橘子洲及湘江两岸的交通拥堵。

  长株潭三市,均依母亲河湘江而建,沿江景点众多,比如长沙的橘子洲、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解放垸湿地等;湘潭的昭山、万楼景区、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杨梅洲等,株洲的古桑洲,神龙公园等。水上公交将景点串联起来,将是体验湘江的最佳方式。

02.jpg

  拓展阅读:

  在2019年11月召开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议上,提出实现共建“一网、一环、一江”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开行长株潭水上公交,将成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进湘江风光带“两岸一线”联通工程。“两岸”即完成长株潭三市湘江(防洪)风光带工程控规无缝对接。“一线”即启动开行湘江旅游航线的前期工作,调研航线拟经地段景区景点等旅游资源及吃、购、娱乐等旅游要素的分布情况;研究长沙湘江段已开通航线的运行模式与运营情况,形成可行性报告;做好游轮停靠点的选址和规划。

  水上公交项目由省交通厅、长沙市交通局牵头推进。长沙将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推进长株潭水上公交相关工作。根据《长沙市南部片区产业发展规划》,将在南部片区解放垸,新建长沙客运港和湘江水上客运总码头。打造国际城市综合旅游服务平台和湘江第一水上旅游集散枢纽。项目位于湘江右岸黑石铺湘江大桥上游1300米至500米之间,港口岸线长800米,陆域纵深150米,规划陆域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500元/㎡

楼盘地址: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船形山路与沿江北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99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