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拼团购房20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保利置业:2020年收入同比下跌21.7% 股东溢利下跌50.9%

发布时间: 2021-03-26 17:11:3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318次浏览


3月26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业绩公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年,集团的收入为312.8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7%。每股基本及摊薄后盈利分别为51.35港仙和51.30港仙,分别同比下降 50.9%和50.8%。公司之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2.8港仙。 集团于2020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为354.44亿港元,每股账面资产净值为9.68港元。年内集团实现股东应占溢利18.80亿港元,同比下降50.9%,主要由于结转收入减少。

1126356720428.png

集团年内合约销售金额达到5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顺利达成全年销售目标。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和市场的激烈竞争,集团坚持自身的品牌理念, 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实现合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8,411元╱平方米,较2019年微升1%。

项目拓展有成效,集团年内共获取20个项目,并且第一次进入杭州市和崑山市。其中, 近半数项目通过城市更新、一二级联动、协议出让和合作开发等模式取得,拓展方式更 多元化,土地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

截至2020年底,集团持有权益土地储备在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0%;位于长三角和大湾区的权益土储总建筑面积同比增长10%,土储结构持续得到改善。项目开发周期大幅提速,不断向行业优秀水平看齐。财务管理更加精细。

集团准确把握了政策和市场,在保证财务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为业务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财务保障和更加充沛的现金支持。年内本集团通过北金所债权融资、北京保利大厦CMBS、境外美元债及供应链ABN等产品,为开发拓展储备相应的低成本资金;同时通过低息置换、新增融资成本压控和提前偿还等方式降低财务成本,实现平均资金成本较2019年底下降0.74个百分点至4.72%。

示意图

年内集团持续加大了开发和运营各环节的改革力度,研发推出POLY LIGHT产品力体 系和全龄复合居住系统3.0悦享社区,升级产品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和薪酬分配体系已实 现与市场接轨,提倡「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的用人文化,人均效能进一步提升;推 行标准化运营管理体系,建立务实高效的决策和反馈机制,提高项目开发效率和盈利水平。

推荐阅读:

买房能占到开发商的便宜吗?怎样占?

广州出让土地48宗挂牌901亿元,下个月“集中出让”

责任编辑: xt-ljf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